Vaccaria Segetalis

全职高手王杰希&肖时钦相关

【全职/王肖】これが愛じゃなければ

(看上去有点像是be了?那就还是预警一下吧。)


时间已经不早,二环线内还是有点堵。初夏的夜风从摇下的车窗吹进来,带起一阵犯潮的凉意。视野内的灯火慢慢向后倒退,氤氲进夜色里,模糊成一片混沌的风景。肖时钦坐在滴滴专车上,脑袋中的念头太多,挤在一处,竟没有一个分明。

B市是真的很大,从西四环到东三环之间,漫长得让人脱力。但他不急,他知道王杰希既然答应了见面,就会等他。何况他也说不好,是不是真的期待终点。

总之还是别拖太久比较好。毕竟王杰希明天还有比赛要打,此时去打扰已经是非常过界的行为了。他想。

车终于开到楼下,他下了车,深呼吸,抬手按了门禁。


“来了?”王杰希给他开了门。或许不知道该说什么比较合适,于是招呼他换鞋进屋。

肖时钦带上门,却立在玄关没有要动的意思。

“不用了,我只是有句话想跟你说。”

世界失去了实感,凝滞一团。肖时钦有些艰难地开口,连自己的声音都觉得遥远。好在执行已经决定的计划对他而言是融入骨血的本能,不需要额外力气,他此刻也真的再没有什么额外的力气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王杰希努力控制住了表情,然而讶异的神色还是从他眼角漫了出来。

“我知道这时间很糟糕。但如果我的人生中还有什么同等糟糕的事情,大概就是被你拒绝。”肖时钦说,“所以我想,不如就现在吧,有些感受至少不用体会两次。”

王杰希没有出声。静默没能持续太久,他的犹豫被肖时钦决绝地打断。“不要可怜我,那样我会觉得自己是真的彻头彻尾的很失败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王杰希终于开口。

肖时钦松了口气,“谢谢你,打扰了。”他转身开门,“我走了,晚安。”

他没能把门拉开,王杰希伸手越过他按在门上,“你总不会说,因为告白失败,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吧?”

肖时钦转身,“不会,但是…”

王杰希打断他,“我朋友现在状况不好,我要陪他。”

肖时钦在沉默中挣扎。但没想到王杰希是认真的,按住门的力道相当之大,现在的他根本无力抗衡。终于他败下阵来,任由王杰希带他进到客卧,让他躺下,然后坐在了他旁边。

“别想那么多,先睡觉。”王杰希说完关了夜灯,却没有要走的意思,看样子是要等他睡着了再离开。

王杰希的语气明明很普通。但,这么温柔真是犯规啊,肖时钦想。

钝重的痛感突然清晰起来,席卷全身将他淹没。他转过身背对着王杰希,眼泪像乌云遍天时姗姗来迟的暴雨,凶猛地滑落。他努力控制呼吸,不想泄露抽泣的声音。王杰希没有说什么,只是伸手拍着他的背,轻柔的安抚。他知道无可抑止的颤抖一定已经出卖了自己,他非常不想被人看到现在的样子。可是背上传来的触碰感实在过于温暖。

情绪太多太疼无从分辨,他只能感觉到自己在黑暗的深渊里不断下沉,而那份温暖是他此刻唯一剩下的光。

王杰希的手机被扔在了客厅的茶几上,肖时钦的消息上面,是高英杰今晚发来的那条。

“队长,嘉世输了。”



肖时钦醒来的时候天光大亮,眼睛很热,恐怕肿得厉害。要面对的事情一件没少,但跟现实之间的那种距离感终于消失,种种感受都确切而真实。

王杰希已经出门了,但桌上留的豆浆和粥还温热。

他没有胃口,但还是努力吃了一些。

走之前,他在心里认真的说了句再见。
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看原作发现挑战赛在B市打的,脑补就完全停不下来了。王肖那天晚上必须见过面!

题目想不好,就用了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里面的一句,想表达的大概意思是“如果这都不算爱”。

看到下文就会知道be是不可能的(如果还能把下文写完的话)



评论(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