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accaria Segetalis

全职高手王杰希&肖时钦相关

【全职/肖王肖】回家路上

写文和画画都不擅长,但是真的很喜欢王杰希和肖时钦在一起。蒙圈中各位大佬不弃,让我混迹于群内,得到过非常多的快乐。

谨以此篇,祝本群五周年好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     武汉的倒春寒来得突然,明明昨天还是二十多度的晴空,今天就突然变成了十度不到的阴雨绵绵。肖时钦在开着暖空调的家里窝了一天,终究还是抵挡不住同样被关在家一整天、暴躁程度呈几何级数增长的阿黄的骚扰。

  阿黄本名并不叫阿黄,然而一只腿短、有小虎牙、缠人、爱叫且叫起来绵延不绝的褐黄色柴犬,确实非常适合被暂时叫做阿黄。

  刷新了十几次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依也旧没能改变内容,肖时钦认命地叹了一口气,接受了自己必须得在这鬼天气里带阿黄出门散步的命运,郁闷到连门边衣架上挂着的羽绒服都觉得碍眼。肖时钦给阿黄栓好绳子,再抽出一件大衣裹上,终于出了门。

  也许是天气糟糕的原因,平时在小区里疯玩的那些小孩一个都没有出来。肖时钦被阿黄拽着,漫不经心地在小区里走着,冷风吹得他不禁打了个喷嚏,连带扁桃体都有些痛了起来。阿黄在四处转悠了好一阵之后,突然像是找到了什么目标一般,拖着肖时钦朝小区里的公园窜去,疯跑几百米之后,堪堪擦过靠在秋千架边的一个男人,然后才终于停下来,开始撒着欢儿刨周围的沙地。

      肖时钦在心里叹了口气,正犹豫着要不要给对方道个歉,没想到对方却先开口了“这狗真活泼,叫什么名字?”

 “叫…阿黄。”

 “还真是个非常适合它的名字。你也是住这个小区的?”

  肖时钦有些疑惑,刚想接话,却猛烈地咳嗽了起来。平时不常跑步,刚才突然被灌了满肺冷风的感觉确实有些不好受。对方抬了一下手,终于还是没有动作,等他自己平息下来。

 “好些了吗?”

 “嗯,没事了,刚才跑得有点急。我就住在后面那一栋。”肖时钦指指自家的楼栋。

 “真巧,原来是邻居。”男人回答“你好,我叫王杰希。”

 “你好,我是肖时钦。”

 “肖先生会养狗吗?”

 “不怎么擅长。”肖时钦苦笑,“你刚也看到了吧?我根本拿阿黄没办法。出来都转了一个多小时了它还不肯回去。”正说着,阿黄突然跑过来,咬住肖时钦的裤腿往秋千的方向拖,肖时钦只得随着它挪到了秋千边上。然而阿黄还是没有消停,一个劲儿地围着秋千打转、叫唤。

 “真不知道你到底是想怎么样。”肖时钦无奈。

 “也许,他…是想玩秋千?”王杰希突然出声,“可以让我试试看吗?”

 “好。”

  得到主人的许可之后,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下定决心般地把阿黄从背后一把拎起,往幼儿专用的秋千座上抱去,肖时钦见状赶紧伸手帮忙稳住了挂秋千的钢丝,两个人很顺利地把阿黄塞进了秋千里。坐进秋千里的阿黄终于安静了下来,露出了呆萌又满意的笑。

 “看来你说对了,”肖时钦松了口气,“没想到你还挺了解狗的。”

 “我只是有了解对手的习惯。”王杰希一本正经的说。

 “对手?”肖时钦终于绷不住笑了出来。

 “我不怎么喜欢狗”,王杰希抬眼望着肖时钦,“但是为了非常重要的人,得学会暂时跟狗好好相处。”

  肖时钦脸上一热,低头沉默了一阵后开口,“我以前真的不知道这件事,以后不会再随便答应别人帮忙照看狗了。” 

 “我也反省了下自己脾气太冲。”王杰希接口,“最近战队有些事儿挺烦心,可是怎么说都不该把那些情绪带到我们之间。”

 “这倒没事,我能理解。只不过你以后再怎么冲动,冷天出门还是得要把外套穿好。”

 “好。”王杰希点头。

 “还有,以后我会更注意,凡是涉及到我们两个人的事情我都会先问问你的意见。”肖时钦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,“在武汉有时候就会不小心忘掉,但不管在哪,家都是我们两个人的。”

 “在北京的时候我也会注意。”王杰希认真的答到。

 “回家吧?”

 “嗯,回家。”



抽到的题目:     



评论(6)

热度(25)